close

中華康氏文化研究會

致台灣康氏宗親總會11周年慶典賀詞

 

尊敬的台灣康氏宗親總會義宗理事長及與會各位宗親:

在天下康氏共慶台灣康氏宗親總會成立11周年的大喜日子裡,我謹代表中華康氏文化研究會和大陸宗親,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慶典的隆重舉行表示真誠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慶典的各位宗親,並透過你們向身居寶島的全體家人;表示誠摯的問候和龍年的美好祝福!祝大家甲辰年闔家歡樂,事事順心遂意!

 

願兩岸宗親聯誼愈加深入廣泛,同心攜手,共創康氏文化研究的新氣象,讓康氏優良家風不斷發揚光大!更期盼手足親情日益加深,進一步築牢“幸福康橋”,同祈福澤,趨利避害,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帶來的福祉。

 

時光荏苒,往事在心。 台灣康氏宗親會自201315日成立以來,在歷任會長的接續努力和積極引領下,始終初心不改,同唱一首《台灣康氏之歌》,不忘「我們祖先,來自中原”,積極推進兩岸康氏宗親交流,把“幸福康橋”拓展得愈加寬廣。

 

11年裡,除去新冠疫情阻斷外,曾經一年一度兩岸康氏宗親聯誼大會你來我往的歡聚場景,尤其是我每次來到寶島與各位促膝交談的融融親情,都銘記我心,溫潤我心。 因此,當疫情驅散,兩岸暢通,康姓人關心、支持、期盼的文化苑主體工程已全部完成,我也能抽出身再赴寶島與大家歡聚慶典,更讓我感慨萬端!

 

 “康氏血脈千秋不斷”,“康氏精神萬世流傳”。 三年不見,今日得續情緣,看見大家格外親,喜悅之情悠然湧動;三年疫情,沒有阻斷文化苑的建設進程,依靠廣大宗親的積極支持和無私奉獻,康姓人的精神聖地-古衛國康氏文化苑恢弘的古建築群已經巍然屹立在朝陽山東麓。

 

今天面對大家,想到各位對建苑做出的慷慨捐獻和念茲在茲的真誠牽掛,也有此機會 把我內心真摯的感謝之意向大家表達;三年雖不長,世事卻無常,曾經與我溫馨歡聚的宗親,這次卻見不到了保延、英山、明吉、金土、康彬…… 懷念逝者時,我也藉此機會,向大家道一聲珍重:事業再大,擔子再重,都莫忘保持好心態,健康向前行!

 

各位宗親,我在去年台灣宗親會十週年慶典的賀詞中曾向大家表示:「預計癸卯新年到來時,主體建築基本都可完成。」今天,這一願望已成現實:苑19 座主體建築物全部完工,雕樑畫棟,飛閣流丹,玉砌雕欄,鱗次櫛比,氣勢之宏偉,工藝之精美,得到前來觀瞻的眾多宗親和遊人的讚嘆! 就連前來為文化苑布展出謀劃策的國內著名專家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宋鎮豪、中國先秦史學會會長宮長為和副會長張新斌等,也都讚不絕口!

 

目前,文化苑建設正進行緊張的布展設計。 我們先後召開了四次佈展論證會,對文化苑的正式命名、各堂館的具體展示內容及各處的楹聯、匾額進行反复琢磨、推敲,廣泛徵求各界意見,精益求精,力爭布展內容內涵豐富、品味高雅,不負天下康姓人的重託與期盼。

 

為此,我也在此向大家呼籲,文化苑建設的腳步越來越快,竣工之日越來越近,怎樣凸顯文化苑中的台灣元素,更迫切地需要大家抓住稍縱即逝的機會做出無愧無悔的捐贈奉獻,並積極蒐集、整理台灣康氏的族譜、文物、人物事蹟等相關資料。(在此,我順便把文化苑的初步布展設計,向大家作簡單介紹)。

 

各位宗親,經歷了五年多來文化苑建設的風風雨雨,眼望其恢弘壯觀之勢一天天呈現,我深深感受到始祖康叔開創的崇德尚善優良家風的強大精神力量 ,是這種力量激勵虔誠敬祖、不負康氏榮耀的廣大宗親積極捐建、無私奉獻,是這種力量支撐我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勇往直前!

 

我深信,今天的每一位康叔後裔,都願意為建成康氏三千餘年歷史上空前絕後的千古文化工程,作出自己無愧時代的真誠奉獻、留下自己把握良機的永久記憶、播撒自己啟迪 後昆的敬祖心意!

 

各位宗親,中華康氏文化研究會決定,將於2024426日召開“中華康氏2024年宗親聯誼大會”,並在雄偉壯觀的康叔祠前隆重舉行祭祖大典。在這裡,我向大家發出誠摯邀請,歡迎有更多台灣宗親參加祭祖大典,體驗康氏之榮耀,感受文化苑之壯觀!

 

最後,再次向台灣康氏宗親總會11周年慶典表示真誠祝賀,並向大家獻上甲辰年的美好祝福,祝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發達,一年更比一年好!

                                                               中華康氏文化研究會會長    康獻堂

 

 

附註微信聯繫結果

小邵吉祥

除夕日家庭主婦很忙,感恩圓滿祭祖拜拜事宜,獻堂會長的賀文已收到,歡喜獻堂會長將來寶島聚會;也歡迎小邵隨行喔。

只是11周年特刊已印刷完成,賀文無法再收錄其中,但會轉為繁體字,轉發分享給所有宗親,謝謝您。

 

 

小邵新春吉祥

大年初九,幸福久久!

請問您

獻堂會長0303來台參加台灣康氏宗親總會11周年慶確定幾號會抵台?共有多少宗長會隨行?行程預計停留幾天?

麻煩請抽空告知,總會好盡早安排,謝謝您。

 

08:40

新春吉祥(*~)淳菁大姐

晚一會問了給您回复

上午 09:51

淳菁大姊,剛問獻堂會長了,他說行程還沒定,等定住了

他給你們那邊說

 

20240222

淳菁大姊,打擾了 剛才獻堂會長打電話說研究會這邊以旅行的名義到台灣那邊批不下來,需要企業對企業發邀請函才可能批下來,請問您那邊能否找到一個企業,對準我們這邊一個企業發邀請函?如果可以的話,我把這邊企業的資訊提供給您~

13:06

現在協會對協會大陸這邊不批

 

17:03

小邵吉祥

很抱歉,如果是這樣,那台灣這邊要跑流程也來不及辦,所以只能說很遺憾,對不起,敬請轉達義宗理事長的回覆。

17:16

淳菁大姊,已經給獻堂會長說過了,麻煩您給義宗理事長說下,很遺憾,這次不能參加。

arrow
arrow

    康淳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