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廣海濟善行


關懷弱勢農民工


挺身義舉護鄉親


平易傳愛感動篇


 


淳菁歡喜給您


拍拍手握握手放煙火送糖果




法治的信念


 


20101119,时值初冬,正是部分农民工返乡的季节,在山东曹县至烟台的5024次列车第九车厢里,人声鼎沸,连过道也站满了乘客。


一位中年法官和两位老人手里提着方便面自兖州火车站匆匆上车后,一直站到了济南站也没有挨到座位,连刚刚退下来的几张卧铺也没抢购到。


这时两位老人显得很劳累和疲惫,眼看着两位老人无助的样子,穿制服的中年法官显得满脸的忧虑和惭愧,他终于鼓起了勇气,拨开了密集的人群走向了乘务员,同时车厢里的乘客们都分明的听清了他那铿锵有力和几乎是哀求的声音。


“同胞们!乡亲们!这位是我们汶上县的老年农民工,今年64岁,鳏寡孤独,去年冬天在即墨一私营企业打工时致残,现腿上还夹着钢板;这位是我们汶上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徐律师,今年60多岁,他自愿义务地带病去即墨为老人去维权。


我是人民法官,为了农民工维权,再苦再累我也毫无怨言,我年轻可以站着,但我们不能让老弱病残受伤、受残又受累”,话音未落,整节车厢顿时变得十分的宁静,只见数十位排队争买卧铺票的年轻乘客自动的退去了,乘务员也当即答应要为二位老年人协调两张卧铺票,并且自觉地打开了自己的工作室让二位老年人先进去休息-----


直到眼看着二位老年跟随着乘务员走向了卧铺车厢,中年法官尽管一直地在站着,但是人们分明地看到他却一直在微笑着,从他那疲惫的脸上人们仿佛看到了我国法治的春天,不知怎的人们仿佛觉得整节车厢里的气氛也变得温暖和谐了起来------


事后人们从当地媒体获悉,原来这位中年法官就是中国佛都山东汶上的汶康法官,当地人习惯称其为唐阳巡回庄户法官;另两位老年人一位是山东省汶上县康驿镇大唐阳村的鳏寡老人李西友,另一位是汶上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徐祥成律师,数年来专门义务为贫困农民工维权。


 


“汶康法官一点官架子都没有,经常来村里给村民们办好事。上次我和李后员发生了邻里纠纷,村干部都嫌我脏不进我家门,惟独汶康法官不嫌弃我,事后还让我在巡回审判点里帮忙,有时还和我一个碗里吃饭!”鳏寡老人李西友逢人便讲……


“我代理案子几十年了,农民工维权的路太艰难了!像李西友这样贫困的,像汶康法官这般高素质的法官我从没见过,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法治的信心,跟他一同出发我喝白开水吃方便面也高兴……”徐祥成律师的真情令所有在场人都深受感动!


 


康广海,山东政法学院法学学士、中国法学会会员、汶上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法官。先后从事民事、刑事审判、审判管理和司法改革等工作,酷爱法学研究,多次参加法学研讨会,共发表法学论文三十余篇,获得国家级及省市县一、二、三等奖二十余项。


 


联系地址:山东省汶上县人民法院(南门大街555号)


 


邮编:272500 


联系电话:0537-7286456 


手机: 13583793298


E-mail:kangguanghai@126.com



 


後記


感恩廣海分享法治的信念文章


淳菁已轉貼在康莊家園http://user.qzone.qq.com/765981676/blog/1290687282


中華康氏文化通訊員(康世昕)


也轉貼引用到中華康氏網(族人風采篇)分享給更多宗親欣賞了








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栏目 > 人物风采 >




天地喧呼,风云叱咤。中华康氏走过了三千多年的漫漫路程。打开综合栏目,你将看到康氏历代名人的雄姿风采,领略康氏文化的博大精深。轶闻趣事,引人入胜;文学奇葩,翰墨飘香;莘莘学子,前途无量。康氏大家族,明日将更加辉煌!






法治的信念[2010-11-27]


您是康氏之光~


請繼續加油~為弱勢爭取權益...


隨喜讚嘆您的善行~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淳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