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居庸关圆满完成,


来自云南的22岁女大学生康辰晨引燃了圣火,激动的她也在长城上落泪。


        短短的两分多钟似乎过得特别的漫长,所有人都紧张地屏气凝神,但康辰晨提着火炬的手始终非常的稳定,这份耐心和从容也是帮助她能够从候选者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告诉自己要怀着平常的心,用心去照着温暖的阳光,把神圣的火焰点燃。”康辰晨再也忍不住激动的泪花,哽咽着说道,“告诉自己要耐心,只有看到带着希望的火焰,看到火焰我才可以站起来。”


  在谈到此刻的心情时,康辰晨说道:“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北京这两天都是阴间多云,康辰晨昨天花了10分钟才采到火种。在10多次彩排中,康辰晨脚踏8厘米高跟鞋从二号烽火台款款行至一号烽火台,没出过一次差错。广州亚运火炬传递运行中心团队总导演王若也称赞康辰晨心理素质好、动作形体好、自身条件好。


  


云南康辰晨,1988年出生,从28名女大学生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广州亚运会火种采集仪式的采火使者人选 之一。



广州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团队总导演王若实透露,选中康辰晨有三个原因。首先是她的心理素质好,不怯场,其次是她的动作、形体好,再一个就是她的自身条件比较好。据王导介绍,各大高校推荐的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康辰晨也不例外。



她是学美声唱法的,最拿手的是出自歌剧《唐乔瓦尼》的意大利歌曲《你就会看到》。


爱美是女孩的天性,身高175的康辰晨体重才52公斤。


    康辰晨不仅和居庸关有缘,跟广州也颇有渊源。我有四分之一的广州血统,她说。康辰晨出生在昆明,她的奶奶是广州人,叔叔家也在广州。


每年春节,康辰晨都随父母来广州,这次采集圣火给我的人生增添了很多丰富的内容,1998年我第一次跟着父母来到居庸关长城,还照了很多照片,没想到12年后我能站在这里,作为圣火采集者来引燃圣火。康辰晨感概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淳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