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菲律賓宗親康孟嘉前些日來信~好像在廈門尋根~
看附上的照片~
墓碑上的祖籍地也好像與我們嘉義同祖地:下尾社!

當看到墓碑名字~當下竟然有很熟悉~但卻又說不出的感覺!

 

希望這是很好的一條線索~

 

可以再為尋根串連出許多驚奇與迴響!

 
因為全文是英文~淳菁不是很明白~
所以就請懂外文的宗親幫忙翻譯一下~
非常感動這一封來信~
也謝謝馬來西亞(偉明宗親)網上幫忙翻譯~非常感恩啊!
原文如下

Hi Ms. Kang Chunjing,
My name is Kang Ming Chia, I was born in the Philippines. Both my parents are deceased and recently I have been trying to trace my father's ancestral root from Xiamen.

I got your address from Kang Xibin thru a relative, and maybe you can assist us. I am attaching a picture I took from my father's tomb for your reference.

Thankyou very much.

 

附錄Menz Wei 幫忙外文翻译。


我是康铭嘉,我在菲律宾出生。我的父母亲都已经过世了。我试过替我父亲到夏门寻根。
我是从康西宾宗亲得到你的住址,或许我能从你这得到帮助,在此付上我父亲的碑文照片一张供您参考。
谢谢。

 

康淳菁 謝謝偉明幫忙翻譯~有你真好~這樣就可以明確知道怎麼回覆銘嘉之信了....希望大家的尋根路~都可以找到善緣圓滿願!

 



20120312回信

 

親愛的孟嘉宗親您好
很高興收到您的來信
很抱歉~因為英文不好
所以只略為明白您之意
但是經過馬來西亞宗親幫忙翻譯後
已可以確定您信中函意

不知道您是西元幾年生?
目前還居住在菲律賓?
為何會認識康西宾?
而康西宾為何會知道淳菁?
莫非是看到網上自己也在尋找祖籍地的淵源消息?

相信這許多的為什麼就是串起更多聯絡的因緣!

不知道您是否看得懂中文?
不好意思~也要麻煩您找翻譯了...
很希望再次收到您的來信!
也歡迎您到qq空間瀏覽淳菁的分享文
敬請多多指教!


海滄東孚尋親
http://user.qzone.qq.com/765981676/blog/1275051766------------------

 
20120319再次收到康孟嘉宗長的來信

發件人:francis quin
時間: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凌晨2:20 (UTC-07:00 休斯頓、底特律時間)
收件人:康淳菁
Hi Chunjing,
Very happy to recieve your mail. Sorry to say that I do not read chinese characters, but we speak fujien in the family.
I was born in the Philippines 1934, my father died when I was six years old and know very little about him, except a few things about him that my late mother used to tell us.
My english name is Manuel Quin and this is how I am known to my friends.
I have a relative, Billy Kang living in New Jersey and he was the one who gave your address. Billy Kang is the cousin of Kang Yibin and Kang Rui.
Thankyou and hope to hear from you again.
 
Kang Ming Chia

 
淳菁再次在fb請求宗親幫忙翻譯
這次換宏旭留言幫忙了~

·  Ken Kang 翻譯如下:

 


淳菁:很高興收到你的信,不好意思我不會讀中文,但我家裏會說福建話(台語)。我生在菲律賓1934年,我六歲時父親去逝,所以我只知一點點關於我父親的事,從我已故的母親過去告訴我。我的英文名字是Manuel Quin,這是我如何知道的來源。我有一位親戚住在美國新澤西州叫Billy Kang,他是我給你住址的其中之一,他也是Kang YibinKang Rui的堂兄弟

 

Ken Kang 淳菁師姐我下星期一會去馬尼拉,如果需要我任何協助,敬請告知。·

 

康淳菁 哈哈!真好!這次換宏旭幫忙了~淳菁已用中文回信了~

 

等 孟嘉宗長再回信時~若有留電話~再貼文續集分享!

 

 

 

2012.03.19回信如下

 

很開心再次收到孟嘉宗長的來信
很高興您與家父同齡(1934)

 

廈門宗親康玉超已證實墓碑照片上的地址

 

的確是廈門海滄區東孚鎮東瑤村下尾社~

 

而下尾溪社就是他們那邊的叫法,其中下尾社三分之二居民都姓康。
如果您需要進一步的了解~

 

淳菁可提供東孚東瑤村長的聯絡電話~

 

同時也請銘嘉宗長留下您電話好聯絡~

 

淳菁和康宏旭祖籍地也都是來自當地~

 

而宏旭下週一(2012.03.26)將要前往馬尼拉~

 

或許你們可在異國宗親會…. ok!!!

 

能在網上與您認識您~真好!
如果可以~

 

是否請銘嘉宗長附上一張生活照和台灣宗親分享~

 

同時也期待您再次來信!

 

淳菁祝您闔家平安吉祥如意!

 
 
等了幾天
20120324終於又收到
康銘嘉宗長的回信及影像還有聯絡電話~真是好極了!!!
Hello,
 
How are you? 
 
Four years ago my wife LeEng and I visited Xiamen for 4 days and we tried to locate my father's place.  We asked the tour guide and people from the hotel but no one seemed to know the place "Kue Chuyo Eh Be Kue"
 
Glad I am able to get in touch with you.
 
My phone no. is (632)---------
Cel no. (63)---------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Thankyou,
Manny
這次要再接軌國際連線了~

 

20120325子時回信

 

敬愛的宗長吉祥!
等了多天~信箱開了許多次~今天終於盼到回訊!
謝謝您提供的聯絡電話
因為康宏旭0326將前往馬尼拉出差
所以淳菁請他代為致電與您聯絡

並捎去所有台灣寶島宗親的關懷與祝福

屆時敬請不要詫異!
如果說台語(河洛話)可通~淳菁也會鼓起勇氣來開通的~
看您慈眉善目的影像~可見就是溫文儒雅的師長!
隨喜您的自在大度~
附上

 

廈門海滄東孚東瑤村下尾社

 

年輕有為的康偉民村長電話00286-1--------9

 

想要了解祖地之事~也可以方便請益~ok!

 

再聯絡喔~敬祝闔家平安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淳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